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處理在ubuntu下DNS被重設的問題

快一個月了吧,
每一次打開ubuntu時,
筆電由無線AP取得網路位址之後,
同時也取得由AP送過來的DNS設定,
也就是說,透過AP我可以取得DNS的服務,
基本上我可以確定ap的設定沒有問題,
我的筆電有四個作業系統「Windows XP」、「Windows Vista」、「Ubuntu 7.10」、「Fedora 9」
除了ubuntu每一次連上網路之後,要重新設定dns之外,其它作業系統都ok,
所以,我猜應該是bug吧~
每一次重開機它都會被系統重新設定
因為,我真的受夠了每一次開機都要修改DNS的設定值的/etc/resolv.conf檔案


「做重覆的事情是罪惡的!」
因此,我打算解決這一個罪惡的事情。
只好把/etc/resolv.conf改成唯讀,而且是超級唯讀,連root也沒有辦法修改哩

chattr +i /etc/resolv.conf

經過這一個指令之後,/etc/resolv.conf就不能修改了,
連在linux下的神root也沒有辦法修改了
若要修改檔案的話,就把i這一個屬性去掉吧


chattr -i /etc/resolv.conf

That's i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