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

Qt-前言

最近要開始學習qt的語法了
之後的畢業論文應該是朝實作「車間通訊的模擬器」
目前暑假除了先看懂學長姐寫的模擬器

因為
模擬器是用qt寫的
而qt是建構在C++的基礎上
所以
在暑假一開始呢
我打算先把C++看完

結果發現
若想把我買的那一本厚厚的看完
搞不好要二個月了
這樣根本不用看qt啦

所以
我分析了一下
基本上我會C的語法
java的物件的概念
在上一個暑假又看完一本比較小本的C++
基本上會應該會用到C++的部分應該都在小本的都看完了
所以就直接看qt吧
若有不會的在回來翻書吧

那qt基本上
它本身就有網址在教由入門開始學qt
有英文的版本
也有中文的版本
本來是打算直接看英文的版本
除了練qt語法之外
還可以順便練英文
不過
試了一天之後
我發覺到這個做法是「英文理解能力很強」或是「有人在帶你學qt」
當我英文解讀錯誤時
有人可以指正我
但是
現在我是自己看文章學
英文能力又差
而現階段最重要的是了解如何使用qt
而加強英文雖然很重要
倘若這樣做看英文版本去解讀語法
很可能會造成英文沒有進步且語法解讀錯
讀書速度又慢

因此
在這種情況下
我決定看中文版本
若翻譯很奇怪就看英文原文
在寫程式的時候
註解的地方就用我的英文語法寫出來
這樣qt的語法可以比較正確的解讀
又多多少少可以練到英文

方法確定了之後
剩下的就是毅力了!!

而example的資料都在下面的資料夾下~
QTDIR/examples/
/usr/share/doc/qt3-examples/qt3-examples.tar.gz

而QT4的是放在/usr/share/doc/qt4-doc/qt4-examples.tar.gz
非常棒喔~

[參考資料]
Online Reference Documentation
中文版QT3
自由軟體技術支援資料庫-QT


QT - Example

QT Product Home / Overview
Qt Cross-Platform Application Framework
Official Customer Showcase
Official Webinars and Videos

QT Download
Open Source
Commercial
Qt 4.4 Demos and Examples (for Windows)

Documentation
Qt 4.4.1: Qt Reference Documentation (Open Source Edition)
QT Official Documentation(All Veriosn)
Qt参考文档(3.0.5版中文化)

Community / Forum / Mailing List
Qt Centre Forum
Qt中文论坛
Qt/Qtopia中文论坛
摩托學園討論區 - KDE/Qt 程式設計
Qt-interest

Integrated Development Environment / Tool
QDevelop
Qt Eclipse Integration

Tutorial
QT Official Tutorials and Examples
All Overviews and HOWTOs
Qt4 Gossip From caterpillar( 良葛格學習筆記 )
The Independent Qt® Tutorial
用 QT Designer 來快速學習

QT Book / Issue
Books about Qt
Qt Quarterl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