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羽球的玩法

今天下午去打羽球,發現我所缺乏的東西!
那就是「瞬間判斷力」

還有我之前就知道的「記憶力」我也很不行!

今天在玩羽球時,在玩的時候,還要同時計分!
似乎反應不過來!
在玩羽球的計分方式是:
====================
1. 由誰先開始發球
有分兩組:A組與B組,A組為A1與A2兩個人。而B組有B1與B2這兩個人!
一開始由丟一個羽球往天空中,等它掉到地上。看它的羽球的底端指向哪裡,那麼就由那一組開始開球,也就是這一隊有持球權。

2. 由哪一個組員開始發球?
當決定是由哪一組開始發球之後,就是由右邊那一個選手開始發球。

3. 什麼叫做「有效」
(1) 當打過去的球,掉到對方的界內,不論是對方有沒有打到。
(2) 對方把球打了兩次以上才打過來!

4. 如何什麼情況才能得分?
只有具有持球權的那一隊才有機會得分
(1) 當具有持球權的隊伍取得一個有效

5. 界內與界外的分界在哪裡?
在球場中有一個較大的方框與較小的方框。
當第一次在發球時,則分界在較小的方框,而剩於的都是在較大的方框。

6. 什麼時候才更換發球權?
當一組第一次取得一個發球權後,有兩次發球的機會,第一次是由站在右邊的那一位組員發球。當對方取得一個「有效」後,才換另一個組員發球。當對方取得兩次「有效」後,就換對方取得發球權。

7. 發球一定要把球送到斜對面的那一個球員

8. 每當持有發球權的隊組取得一個「有效」,則兩個組員的位置互換!並且,持續由剛剛那一個組員發球。

====================
附帶一提:為了加強我的記憶力,我現在騎車都會記路名!希望可以在達到下一個路口前,可以知道那一個路名是哪一個,用此來加強我的記憶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