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

體重控制要注意的事項

我記得我在大三到大四的這一個暑假的時間,住在西門町的租屋處~
為了省錢,我自己設計了一個省錢的方式~

早上:三片土司+一杯自己泡的牛奶
中午:樓下的雞腿飯
晚上:三片士司+一杯自己泡的牛奶

下午去跑步,跑操場十圈,一開始是1-2-1-3-1-2-1
一開始就是走-跑-走-跑-走-跑-走

結果,暑假快要放完後,回台南,大家都說我瘦了!!
真是意外的收獲啊!
最近要練一下肌肉,就要先瘦身同時練肌肉!

在ptt有查到一些相關的資訊,就在這裡把它記錄下來吧!
==========
運動會增加基礎代謝
過度節食基礎代謝會減少
==========
攝取熱量低於基礎代謝率時,沒有任何方法可以阻止基礎代謝率下降
==========
所以,根據上面的描述,吃一定要吃到基礎的代謝~然後,要有運動實際去消耗熱量~
另外,真的要減肥是要透過「有氧運動」,而練肌肉則是透過「無氧運動」
而我的「有氧運動」就是騎重訓室的腳踏車,而「無氧運動」就是100 pushup的計畫
而下一步是把100 pushup的模式換到「仰臥起坐」

參考資料:
Health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