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sctp在ubuntu7.10與8.04不同的地方

今天意外的發現一些在ubuntu下,因版本不同,而關鍵字也會有不同的情況。
因為學長寫的程式環境在ubuntu 6.06下寫的,所以,基本上應該在ubuntu 6.06下是最穩定的。
但是,我在ubuntu 7.10下還是可以跑。

但是,因為ubuntu 6.06 - ubuntu 7.10快要沒有更新了,而8.04有三年的維護期間,因此,我基本上都是在ubuntu 8.04下寫sctp程式。

1. 在ubuntu 8.04下寫的程式,沒有辦法server端在ip分享器外,client端在ip分享器內。因此,以後的程式都必需要在ubuntu 7.10的環境下設置了。

目前先列出一些不一樣的地方。

==我是分格線==我是分格線==我是分格線==我是分格線==我是分格線==
SCTP_ADAPTION_INDICATION→SCTP_ADAPTATION_INDICATION
sctp_adaption_indication→sctp_adaptation_indication
struct sctp_prim→struct sctp_setprim
struct sctp_peerprim→struct sctp_setpeerprim

(null)→SCTP_ADDR_CONFIRMED:表示本來沒有,最後變成有這一個.其實在kernel的部分還是有的,只是在header的部分沒有寫出來必需要到
/usr/include/netinet/sctp.h修改,修改如下:
原本:

        SCTP_ADDR_MADE_PRIM,
};
修改:
SCTP_ADDR_MADE_PRIM,
SCTP_ADDR_CONFIRMED,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