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萬能驅動程式助理

今天要在舊電腦上裝Win7,
裝完了之後,上官網去找驅動,
全部裝完之後,
竟然有線網卡與音效卡沒有裝成功,
再用電腦型號4736ZG去找,
只有一個,
但是,為什麼還是不行呢?

還好,我更新的硬碟是在光華商場買的,
打電話去求救,
雖然我覺得驅動找不到關硬碟屁事啊~

但是,在還沒有發現有線網卡有問題之前,
同時發生了在windows 7不能更新的問題,
「Windows Update 目前無法檢查更新 因為該服務尚未執行 您可能需要重新啟動電腦」
我這個是正版的耶!
上網發現,竟然還真的跟硬碟(硬碟:WD 7500BPKT(支援Advanced Format)有關係,
而解決的方案其實只要去安裝Intel Rapid Storage Technology的程式。

所以,當驅動程式沒有辦法安裝時,
我馬上就想到也跟硬碟的Advanced Format有關係。

所以,打電話給光華商場的人請求協助,
他也說可能跟硬碟沒有關係,
但是,還是請我把電腦拿過去。

我拿過去後,
他拿出了一個軟體「萬能驅動助理」,
而這個軟體不用上網,
就可以把這一台電腦全部的驅動程式安裝完了,
實在是太神奇了。

這個當然要馬上上網把它下載下來,
當作以後有需要的時候,
馬上可以使用!

參考資料:
萬能驅動助理 WanDrv (e驅動) 5.28 繁體中文版 - 免上網自動安裝驅動程式
驅動精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