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 星期六

FreeCommander & MDIE

在Windows下面,通常要開很多視窗~

所以,之前有介紹資料夾分頁工具 - QT Tab Bar

它算是把功能加在微軟的檔案視窗上面。

而今天要介紹的兩個軟體是,自己建立一個視窗來管理這一台電腦的檔案系統。

FreeCommander
其實,我一開始會使用它,並不是用來瀏覽檔案,而是它有其中一個功能,就是同步的功能~
瀏覽多個視窗我還是使用QT Tab Bar這一個軟體~
它有一個缺點就是一次只能開啟二個視窗~不過,它可以記錄你之前開的視窗,算是非常好用~又是免費的~
具有「壓縮/解壓縮ZIP、CAB檔」,「解壓縮RAR檔」,以及「檔案分割」的功能、還有「檔案同步」的功能~

[2010.04.22 補充]
列出多個分頁
雜項→設定→顯示→資料夾分頁→也對單分頁顯示分頁欄

把FreeCommander加入右鍵選單
雜項→設定→殼層功能表→加入"FreeCommander"項目到內文功能表予→"資料夾"和"檔案"

[2010.06.10 補充-start]
雜項→設定→程式→編輯程式(F4)可以設定哪一種副檔名,可以指定由特定的編輯器開啟
以下是我設定的例子,我設定所有檔案都是由vim開啟
D:\Portable\PortableApps\gVimPortable\gVimPortable.exe -p --remote-tab-silent
另外一提,後面接的參數是讓當有第一個vim視窗存在時,要開啟第二個檔案的時候,會在第一個vim視窗中開啟一個tab,並且把第二個檔案放入其中,這樣才不會讓整個視窗操作環境變的很雜亂!
[2010.06.10 補充-end]
[2010.08.15 補充]
設定目前在使用的分頁在tab特別的明顯
雜項→設定→顯示→資料夾分頁→顏色→水平漸層色彩

MDIE
這一個就可以同時開啟多個視窗,而且,它跟QT Tab Bar我覺得對我來說有一個最大的優點,就是當ctrl + f時,MDIE會自動跳出另一個tab,不會影響到原先的視窗~
但是,目前中文化還不是很完全~
繁體版下載點

參考資料:
MDIE - 像瀏覽器的「檔案總管」
檔案總管替代軟體 FreeCommand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