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資料夾分頁工具 - QT Tab Bar

最近在看程式碼時,會開很多資料夾~

常常會在這麼多資料夾中切換來又切換過去~

有一個好用的軟體,叫做QT Tab Bar,可以在一個資料夾視窗中可以有多個資料夾的分頁~

有圖有真像~


安裝完後,除了要重新開機之外,必需要在資料夾視窗工具列空白的地方按右鍵,把QTTabBar叫出來,才會顯示哩~

今天差一點又放棄QT Tab Bar了,原因是,我安裝完之後,到IE工具列的地方按右鍵,看能不能把QTTabBar叫出來,結果,可以,接著,我就想要把它關掉,會出現以下畫面~

結果,我按確定之後停用之後,我哩~在檔案視窗中,就不能使用QTTabBar了~

一定要在IE下,有使用QTTabBar之後,檔案視窗才可以使用QTTabBar~

不過,最後,讓我找到方法了~
在IE的部分先停用了之後,再到IE的工具列的「工具」→「管理附加元件」找到QTTabBar把它啟用就好~
然後,再到檔案視窗中,把QTTabBar叫出來~

[2010.03.12 補充]
有時候,在視窗點檔案的時候,不小心點到旁邊的空白的地方,預設會跳到上一層。
這個時候很討厭,又不能回到剛剛那一個位置。
這個時候就可以把這一個功能關掉啊~
方法如下:
在QT Tab Bar空白的地方按右鍵,

選擇
OptionsWindowUp one level when db1 chicked on folder margin
的選項關掉

參考資料:
QTTabBar & QTAddressBar - 兩款強化檔案總管的工具
完全改造檔案總管的免費工具列:QT TabBar 1.0.16.1
QTTabBar

1 則留言:

小中 提到...

感覺就是現在瀏覽器分頁應用到資料夾上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