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無法設定檔案關聯

今天在公司早上一直在設定portable的軟體設定。為什麼?
因為,之前在linux使用vim的時候,會使用外部軟體來分析我目前開啟的檔案,非常的方便!

但是,在windows上一直沒有很方便的軟體,可以讓我來分析我目前開啟的文字檔案。
但是,在不久之前,我發現到有一堆GnuWin32,安裝完之後,可以在windows上安裝許多linux下才能跑,而且非常有用的指令,例如是grep, awk...一堆非常好用的分析軟體。

喔耶,這個時候,我就可以透過這一些分析軟體來分析我目前開啟的文字檔案。
我在我的電腦,把portable安裝在D槽下,而且,真的可以使用外部的程式來分析我的vim使用的文字檔內容,非常的痛快!

但是,我在公司的電腦,確一直出現,無法存取某一個暫存檔的錯誤,耶!百思不得其解,喔耶,在今天突然靈機一動,會不會在我的路徑中,有出現空白哩?因為,我在公司的這一台的暫時的電腦,只有C槽,所以,我把大部分的檔案放在桌面上(當然是有分類啦),而桌面就是在Documents and Settings的資料夾下面,所以會出現這一個問題,因為在指令的模式下,通常會用空白當作分隔指令與動作的標準(例:gcc -c main.cpp -o main),因此,必需把portable的應用程式放在沒有空白的路徑下就可以了!

結果,在解決這一個問題之後,又出現另一個問題了,就是我沒有辦法把.c與.h關聯到gVimPortable.exe,也就是說,我希望可以連點兩下時,可以直接透過gVimPortable.exe來開啟.c與.h,但是,我把gVimPortable.exe的檔名改成其它的檔名之後,又可以?!這個時候就要透過我的猜測力啦~耶~這讓我想到之前的一個經驗,當一張網卡設定好一個ip之後,你把它拔掉,換上另一張網卡,設定同一個ip時,系統會跟你說,系統已經有設定這一個ip了!會不會是?!因為在關連檔案中,不可以有相同的檔名。

因此,我就到regedit(直接在command列表中,打入regedit)的列表中,把路徑為HKEY_CLASSES_ROOT\Applications\VimPortable.exe\的這一個目錄全部刪掉,再到.c或.h的檔案重新關聯就好了。

嗯,這一個經驗很重要,我想有部分使用portable應用程式的人會使用到,特此記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