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刪除outlook express內重複的信件

為了避免透過outlook下載下來郵件之後,然後,在一些意思的情況下,下載下來的郵件不見,所以我在設定outlook時,會設定成由伺服器下載郵件之後,不刪除郵件上的資料。

但是,這樣會有一個問題,當我重灌電腦之後,因為,我會備份之前郵件的資料。當我再次設定好郵件的設定之後,會發現我電腦有的郵件會再次的收一次,所以,我的outlook express會許多重覆的信件。

因為解決目前的這一個問題,上網找到一堆outlook express duplicate,但是,好像都是要付費的。

因此,只好用另外的取代方案了。

找到一個可以尋找電腦內的重覆檔案的軟體,我本來是打算先把郵件先拉出到外面建立的一個資料夾,但是,EasyDuplicate這一個portable的軟體好像效果不是很好,我直接看就可以看到一堆重覆的檔案,它竟然收尋不到?!

但是,我把郵件拖曳到外面的這一個動作,意外的讓我發現,因為,在windows下同一個資料夾不能有相同的檔名,所以,相同檔名的檔案系統會另外幫它取名字,在原本的檔名後面加上(nn),其中nn是表示一組數字。

如此一來,再透過windows下的收尋,尋找*(*)*就可以找到重覆且被重新命名的文件,最後再把它們塞回outlook express就好啦~
=================================================================
以下項目請檢查是否有打勾(答案是要的)?

帳號:
在伺服器保留郵件備份...
從[刪除的郵件]資料夾刪除後, 就從伺服器刪除...

工具→選項→維護:
結束時清空刪除的郵件...
離開IMAP資料夾時清除...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