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昨天下雨,我還是去跑步~~

昨天台南下雨,
前天游泳,所以,昨天應該輪到跑步了~
但是,現在操場都是水,而且還在下雨中…
本來打算就不要去跑了~

但是,一想到今天中午有吃了一些飯,
想到就算不跑,也不能讓今天吃的熱量留在身體中,
一定要今天比昨天少,
一天一天都有要進步。

結果就去校學的體適能中心,
一次還要二十元哩~
結果一跑我覺得跑的比平常還要多哩~

這一次的我的感想是:
做事情要有「目標」,
像這次就是因為每一天留在身體的熱量要比昨天少,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會想辦法把它完成。

做事要成為「習慣」:
雖然我一開打算只有跑一下而以,但是,因為,最近常常跑,所以,一旦跑起來就不是只有跑一下。所謂萬事起頭難,除了,在讀書方面指的是因為沒有較多的資料可以參考,在體能方面,就是因為,你要改變習慣,雖然我現在不是沒有跑就會全身不舒服的情況,但是,確有一旦跑起來,會跑到平常的水準~

要成為「習慣」的另一個強化劑就是「規律」:
假設一天要跑三十分鐘,是每一天隨時找個三十分鐘來跑,還是,固定每一個時段的三十分鐘來跑呢?哪一種比較會養成習慣哩?我想應該是每一天固定時段來跑吧~這樣會比較容易進入狀況。就好像每一天睡8小時,今天早上開始睡和明天晚上才開始睡,每天一直變來變去,這樣躺在床上應該很多時間不是在睡覺吧~

做事情要有「方法」:
有了「目標」之後,就會開始去找方法,
也是因為這樣,我在經過一個星期的水果周之後,在持續找資料的同時,才發現有很多東西不能空腹吃,也因此又改變了飲食方式。
「只要方向對了,走的慢沒有關係;一旦方向錯了,走的再快都沒有用」

題外話:
現在的跑步機上面還有電視機哩~
真的是太享受啦~
嗯,突然想到一個idea,
一個電視兒童如何讓他去運動,
那就是給他一台跑步機且上面有電視,
而且,它的電力就是由跑步去發動的~前提是,家裡沒有其它電視機~

1 則留言:

Chihao 提到...

你太殘忍了。 我替現在的小朋友哭哭了T_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