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資料救援

因為學長的程式在Ubuntu 8.04編譯不會過,
沒有時間研究在Ubuntu 8.04下如何解決這一個問題,
再加上電腦的資料也該整理一下了,
所以,就準備重灌實驗室的桌機。

但是,因為BIOS的關係,在灌的時候系統常會出現out of cylinder
試了好幾種排列方式,最後,以下的方式對我的主機版是可以的。
Ubuntu 7.10 - 20G
Ubuntu 8.04 - 20G
XP - 40G
swap 2G

好啦,因為我的主機版上面有兩顆硬碟,而linux的grub的硬碟順序跟進入系統後的硬碟順序又不一樣,所以,我在灌grub時,常常會指定錯的路徑,結果當我灌好系統之後,有一些磁區的分割表被我的grub蓋過去。
所以,灌好系統之後,我必需recovery我的資料。

一開始找到TeskDisk聽說可以救分割表,但是,感覺好像是不行。

又找到FinalData/R-Studio,就用R-Studio來試的結果,可以耶~
資料完全救回來了~喔耶~

參考資料:
使用 TestDisk 來進行磁碟救援!
使用 SPFDisk 來進行磁碟救援!
刪除檔案復原 FinalData

沒有留言: